舔刀用LFT。
落书居多。
山姥切ズ尊い!!!



EMS在小黑屋关了51天

终于接到了仿造品的仿造品!!!!

大蝴蝶结!那么可爱゚(゚´Д`゚)゚!

错过了新年和情人节,没关系,还有白情和赏樱花(发病)


由于51天里发生的事感觉太梦幻太心累太多神转折。。。

都不知道到底应该用欧还是非来形容。。。

于是来REPO一下接被被的心累历程

给也许打算接刀回家的婶做个心理准备

祝早日和刀刀们团聚。。。




去年6月在梓想庵做的

看了一圈只有它家有刃纹,还有可爱的大红蝴蝶结(重点)

当时是畅销产品直接做到12月底交货

过完日本新年从朋友那边寄出(一直麻烦她各种事,朋友真是天使orz)

正好遇到中国过年,EMS直接飘了一个礼拜才运到国内,送交海关


一直听说海关的种种,但无非就“过”和“扣”两个结果

于是紧张的每天刷新着海关网页

直到23的凌晨,F5之后,它显示了这个:


Oh!!!!!YES!!!!!!

(有一个蛇精病在房间里上蹿下跳)

天哪!!!WB的锦鲤大王是存在的!!!大王我马上就能还愿了!!!您要吃面包还是面包虫!!!?(…)

之后安心睡觉等包裹了


然而等了一个礼拜。。。毫无反应。


是不是过年太忙忘了呢?打个电话问问吧。

(・ω・a):喂喂,我的包裹怎么还没送来?

EMS:啊,您的包裹因为里面有武器被海关暂扣了,请等待通知

Excuse??? me???(大写加粗一号字)

(; ˘ὢ˘ a;):等等不可能?海关说已经放行了啊?那我的件在哪??

EMS:被扣的话,可以打这个问问看(GET:报关电话)


报关中心,据说邮件被扣都会送到这个地方,交了税才能领走

查了一晚上模造刀税号之类的问题

大清早爬起来,打了33个电话才接通。

服气。

(・_・a):您好我的包裹被扣了,这里有没有

报关:这边没有记录,被扣会有通知单寄给你哦

( ・ὢ・ a):都一个礼拜了没收到通知诶,它会在哪

报关:呵呵,才一个礼拜,过年东西太多了,很多我们也不知道在哪

没找到就算了 她居然还呵呵我!!!!!!

扯了很久但似乎真的不在那里,于是只能又拨了海关总局电话

然后得到了这样的答复

海关:看看我们官网,我们早放了,是EMS在骗你

( ・ὢ・ )明明一开始是你们官网在骗我。

于是年前辗转EMS→海关→EMS好多电话,完全查找不到


—— 从这边开始被被完全是个失踪状态 。

我做好了被查被寄回还有走后门的种种准备

万万没想到是玩失踪。。。

两个选项的游戏硬生生踩出第三个选项,人生真奇妙(眼神死)

抱歉只能留你在小黑屋过年了。


年后旅游回来,依然没收到扣留通知

开始先给EMS打了电话,确定还在被扣状态又去问了次报关

报关表示:查无此件

但和这次的这位报关姐姐说明情况后,她温柔的跟我解释了报关是价值超过海关规定的东西才会送到他们这边,疑似违禁品还是需要找海关总署询问情况

好的姐姐,谢谢姐姐,我去了姐姐。


但之后至海关总署的电话,

一个无精打采的妹子:邮政搞丢的你去问邮政啊。

一个娘娘腔的男人:我们不查件。

( ・ὢ・# ) 你们怎么不上天呢。


网上查了许许多多被扣的资料,从没遇到像我这种情况的

不过就是想要个拘留证???有那么困难吗???

和小伙伴们商量后,邮政虽然也是大爷但至少还会办点事

于是决定每天给EMS一个投诉电话(。

( ・ὢ・a ) :我有个件被海关查了,但一直没收到通知,能不能催一下

EMS:收到情况了,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给您答复

接线员的态度都非常好,以至于我以为他们真的很效率

然而第二天,并没有电话(。∀°)

又打了一个过去

然而第三天,并没有电话(。∀°)

又打了一个过去

(以上反复步骤省略。)

然而第七天,并没有电话(。∀°)

你们按键速度和树懒一样一周也应该按完了啊?!

一气之下在微信填了邮件申诉。

这一招果然很管用,第二天反馈就来了

回答是:邮件还扣在海关哪里,我们无法干预

结果击鼓传锅又传到海关手里了

打过去那位海关一边吃东西一边表示不约(眼神死)


现在是3月8日妇女节

事已至此世间已经没有真情,人间已经没有冷暖了

直到遇见了那位海关姐姐——工号1011

她非常不耐烦的接了电话,听我说完了情况,然后

1011:可以帮你做个记录问问,不过一般要3~5天才有结果

(;゚д゚a):(啥?海关居然工作了?)

1011:要记录吗?

(;゚д゚a):要要要!多久我都等!

这位姐姐一边做记录一边还念给我听写的对不对

天使!!!真的有天使在飞啊!!!!!

就这样有点变成彩色的我准备先轻松的画点小图

三天后来迎接忐忑的回复电话


结果她第二天就来电话了。ぇ( ´∀`)

海关那么有效率国家领导知道吗?!!!!

怎么样怎么样?!到底有没有希望拿到通知书??!

1011:没有通知书是因为公安部门刀具鉴定没出来,所以催邮政说不定也没用

一瞬间我又从彩色变成了灰色( ´∀`三

1011:不过那么久没收到是不太正常,可以帮你去反映一下

姐姐,你叫什么名字,住在哪里,电话多少,我可以请你吃饭吗

什么?这是行贿?

虽然觉得反映不太可能有结果但只能等等看orz


继海关邮政报关之后这个锅又递到公安手上了

传锅游戏又增加一名玩家,可喜可贺

…………………但这要怎么找,打110吗?

这时候邮政总署也打来电话表示无法干预

世界BOOM了算了。


现在是3月11日

我正在睡懒觉,突然门铃响了

是EMS。

是被被。

它就这么送来了。

………………………发 生 了 什 么?!( ´;゚;ё;゚;)

(END。)



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并不想知道

已经完全不想看到那几个电话号码了。


总结一下通关流程:

海关(扫描)有武器嫌疑

↓↓↓

交给公安鉴定

↓↓↓

出具鉴定书,确认是否扣留

↓↓↓

【扣:邮政寄给你通知书】

【不扣:邮政寄给你包裹】

虽然我走了折腾的第三隐藏选项(。


另外几点

1。海关是可以查件的,千万别放过他们。

2。店里打造的模造刀有“观赏美术刀证明书”,日英两种语言,这个对通关很重要,虽然觉得扣不扣还是的看他们心情(

3。国家邮局申诉网站比直接打电话投诉有效的多。

4。果然如同WB上一个PO主说接线员很重要,AND运气(。


世间还是有真情,人间还是有冷暖的

不管经历了什么,总之现在它很好。

哦,那个三明的刀是纸糊的COS道具(´・ω・`)

有机会也许会带它们出去拍樱花

评论(10)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⑨②①⑥ | Powered by LOFTER